close

半年沒更新部落格了...

最近決定了一項頗重要的事情後

來寫寫就學後的生活好了~

 

正式進入北大就學已邁入第二年下學期

但入學報到當天的情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一出來青旅 就有人陪我拖行李到巷口打車

毛毛細雨中 獨自拖著兩個行李箱到邱德拔體育館報告到

報到完 雨勢變大了 帶著外套帽子 兩手拖著行李箱往宿舍區移動

因為宿舍區附近新樓完工 路上都是泥濘

途中迷路了 詢問一位正在服務他人的自願者

非常好心的 我和另一位同學是順路的 可以一起走

自願者陪我一起撐傘 另一位同學的父親幫我托大行李箱

途中到達他們的目的地 那位父親堅持拖到宿舍樓門口

宿舍位於四樓 搬到半層樓時 警衛看到就順手搬到四樓了

稍微整理一下 便開始跑接下來的流程.....

 

碩一上學期主要有"高級宏觀經濟學"及"高級微觀經濟學"的摧殘

同時還要適應北京乾冷氣候 以及室內供暖乾燥的不適

下學期主要把剩下學分修足 導師也開始把項目分配給我們

正式展開菸酒生的"搬磚"生活

經過同學的發現 原來自己口語上有些用法也漸漸開始接地氣了

 

碩二上學期 最重要的大事就是"論文開題"了

真的費了不少勁 也漸漸覺得自己渣...

第一次沒通過 兩周後再次開題

一切都要重新準備

最終也馬馬虎虎的通過了

正式展開論文的寫作工作

 

碩二下學期 也就是這學期

因為諸多事情 所以決定延期畢業

兩年的時間對學術碩士來說有點急迫

特別是還要寫一篇期刊(北大核心)

發表後獲得用搞通知 才可以進行論文答辯

多一年的北京生活 持續幫導師搬磚 

認識了提早來北大就讀的男友後 在北京的交友圈更大了

期許自己在剩下的1.5年 可以順利完成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