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40.JPG

2015年入學是95日禮拜六報到

新生報到的地點是在邱德拔體育館

原本是在室外設立攤位

因為下雨所以攤位全部移到體育館內

通知單是寫早上6302300都可以報到

但強烈建議下午五點前就跑完程序

因為五點後攤位就撤了

變成自己要跑各處室非常麻煩

而且安頓寢室的東西也要花不少時間

這天我早上十點半就到校辦手續

跑完手續到宿舍安頓傍晚了

DSC_0577.JPG

****以下時間地點為我當時報到的流程及地點

16年入學的學弟妹們還是依照自己的入學手冊資料為準唷

 

第一天主要報到的順序:

1.到自己學院的攤位報到(給寢室鑰匙)

2.到港澳台的攤位填寫資料   ----以上都在體育館內完成

3.去學院的樓填寫學籍&領校園卡(有的學院會提早先給校園卡)  ---我學院當時是這樣的流程,其他學院不知是否相同

4.校園卡加值&領浴卡

5.其他(開通校園網路、農行卡激活、辦理手機門號等等)

DSC_0481.JPG

DSC_0513.JPG

像我因為一些原因沒拿到農行卡(當初網路報名沒提供台胞證,不過現在規定先提供台胞證號,所以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但得知還是有學妹沒拿到...)

所以要先去體育館旁的四教繳交學費和住宿費

1.到學院攤位報到:

    要準備好畢業證書、入取通知書、台胞證(還有剛剛繳費的證明單),簽名確認後就會給房間鑰匙

2.港澳台攤位填資料

    寫基本資料可以獲得港澳台新生資料包,手冊內的資訊都很詳細

    當天晚上七點也有說明會

3.到學院樓填寫學籍卡(要帶照片)

    這項目我是下午去的,在體育館跑完兩個攤位後就先把行李托去宿舍,  休息一下和室友相見歡(超巧有一位是南開畢業的!!)

          一起去學院的電腦室填寫學籍資料,打印出來後交給教務辦,就可以拿到研究生的新手包和校園卡

4.校園卡加值和浴卡

    接著去二教的攤位來加值我的校園卡,  旁邊可以領浴卡(50)

    一旁有機器可以用校園卡激活校園網路

DSC_0516.JPG

SAM_4845.JPG

入住的樓是新蓋好的,味道頗重,衛浴的設施尚未完工

DSC_0523.JPG

跟學校買的床用包,可至北大宿舍的網頁查詢

DSC_0549.JPG

有床墊*2 床單*2 枕頭套*2 棉被*1 枕頭心*1 蚊帳*1

 

從青旅到宿舍的溫馨故事

在北京這兩天都是毛毛細雨,我一手30+一手20吋兩個行李箱,沒手撐傘只好沿路淋雨(還好今天與都不太大)

剛退房準備踏出青旅,就有一位男生過來要幫我(早上有聊過天了解知道我今天要去報到)

沿路陪我走到巷口,招了一台計程車後把大行李箱放在後車廂,一直跟他說謝謝

 

到達北京大學完成體育館的手續後,決定先把兩個行李箱安置在宿舍

便一手一個行李箱,戴著帽子淋雨去寢室

途中問了一個志願者方向,她很好心幫我撐傘陪我走去宿舍樓

原本她服務中的爸爸也幫我拿了大行李,一起走到宿舍樓

大行李箱搬不到半層,有一位警衛看到就幫我搬到四樓

真的很感謝他們

(後記:大家都說女生才有這個服務,男生根本沒人理你)

 

校內的宿舍都集中在西南角

離澡堂跟食堂都不遠

也有超市跟賣吃的店家

所以生活機能真的超級方便

(只是從入學後便施工不斷,真的擾民)

包裹也是有一個領取的集中點

會寄簡訊要你到幾號窗口領取

不像南開是一堆攤在地上要你一一尋找

不過有些包裹會要你去北大的南門領取

路途就稍微遠一點了

DSC_0521.JPG

宿舍正門尚未施工完成,泥濘很可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大學 新生報到
    全站熱搜

    travel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