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來分享我們去西藏時準備的紅景天及其他產品

還有同團其他同學們在西藏的高原反應分享

 **每個人症狀都不一樣,有人很嚴重,有人只有輕微頭痛心跳加快而已

 

 

 

IMG_20140708_235853.jpg  

 

出發前半個月

我跟同學就在淘寶網上買好數罐紅景天膠囊

紅景天有分為口服液和膠囊

香港的團友以及在九寨溝時導遊兜售的都是口服液

我們則是選擇膠囊

我本身也不喜歡液體的藥物

 

紅景天是要出發前就要服用

千萬不要到高原才開始吃

我們是出發前兩周就開始服用

一天兩次,每次兩粒

不過偶爾還是會忘記

到西藏後還是要持續服用

因為後面的行程有要去珠峰大本營

海拔近5000m

 

以下來分享我自己的身體狀況

到青海時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在火車上有供氧

所以呼吸還是很順暢

偶爾會有耳鳴的情形

到拉薩站後

可以明顯感受到些微的頭痛和心跳加速

隔天就好多了

到珠峰大本營了有些微的頭痛

但大致還可以

所以這趟的西藏之旅我的狀況還算不錯

 

但其他男同學就稍微嚴重了

有位同學第二天就吐了

導遊還送他去醫院

之後在車上都可以看他不定時就要吸氧氣(大桶的那種)

女生的身體狀況都還不錯

但是男生們感覺都快不行了

在珠峰大本營時特別明顯

我們男生女生是住不同的帳篷

每次去看他們感覺都懶洋洋

氣色超級差

後來聽他們說

他們全部都吸過氧氣了

 

我們討論一下

結論是男生可能是因為平時有在運動

所以需氧量比女生高

到空氣稀薄地方男生就明顯不行了

而那位一開始就吐了的男同學

因為平常還有在打拳擊等等

所以症狀比我們嚴重

 

到西藏前

旅行社有在上海辦行前說明會

提醒我們注意事項

其中有提到紅景天

還有一種貼鼻子的貼片(新康泰克通氣鼻貼)

據說可以幫你把鼻腔稍微打開

讓你呼吸較順暢

一般是感冒鼻塞才會用

同團有同學使用

但效果好不好我就沒有問了

 

最重要一點

就是隨時都要深呼吸和吐氣

深呼吸是很重要的

我覺得效果還不錯

深呼吸可以獲得較多的空氣

而紅景天是不是真的有效呢

據說是有的

所以旅遊前還是要提早服用

 

以上把這次的旅遊經驗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travel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