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來分享一下我當初帶了哪些東西去天津

衣服、生活用品、食物等等

因為我是2月17日出發

所以是由冬季轉春夏

每個人對季節的敏感度也不同

提供給大家參考

 

紅色是我覺得必備

藍色是帶著有備無患或是個人需求

 

►服裝(基本的就不多加詳列ex衣服褲子內褲...)

gore-tex外套

這種材質的外套我覺得真的需要

外面真的很防風

裡面也相當保暖

幾乎認識的交換生都有帶一件

接近0度的地方

真的很需要這種機能型的外套

在飛機上看到天津湖面都結冰了

一下飛機真的明顯感受到低溫

立刻穿上外套

真的保暖許多

不過一件不便宜

所以以防風保暖的外套為主

 

手套圍巾毛帽

這三樣我覺得滿需要的

天津北京等地方冬天真的很冷

風都是乾的

所以手、脖子、頭真的要好好保護

如果要碰雪

建議買防水手套

一般的布手套(針織手套)根本就無法

 

長袖薄外套

以備不時之需用

和調節溫度用的

冬天可以室內可以穿

夏天的太陽很毒可以防曬

 

內搭褲襪

穿牛仔褲

裡面再加一件褲襪

真的保暖許多

不要上半身穿很多

就忘了雙腿

 

防風褲子(個人需求)

我之前百貨公司特賣會買的

外面有點像是之前的滑板褲

防風防水的材質

內裡有刷毛

很保暖

 

保暖毛襪(個人需求)

冬天或是下雪時

有時候鞋子太薄

腳底也會感覺到涼意

所以我有帶一兩雙比較厚的襪子

出門可以穿

在寢室也可以保暖

 


 

►生活用品

備用藥品

這很重要

出門在外看醫生真的很不方便

所以在小病時就要趕快醫好

一些家庭必備的藥品可以帶著

像是胃腸藥(很需要)、頭痛藥或感冒藥、止痛藥等等

有同學是直接到診所

說要去交換學生

請開一些基本藥品

依照平常需求即可

初到異地可能會有水土不服的情形

我自己剛到天津也是一直拉肚子

明明沒吃什麼奇怪的

所以腸胃藥很重要

我也有感冒到

所以不可小看那些藥

 

乳液或保濕產品

北方氣候真的很乾燥

所以手腳真的會乾到不舒服(特別是手指頭)

早晚要擦點乳液

臉也一樣

可以帶臉部保濕用品

我自己是帶水美媒和絲瓜水

在房間沒事或是睡前就噴一點

沒幾分鐘就乾掉了...

嘴巴也要擦點護唇膏

以免乾裂

 

口罩

出門在外

口罩可以保護自己健康

還可以遮點髒東西

以及保濕(呼出的氣維持在口罩內)

 

盥洗用品

有習慣性使用的產品可以帶著

其他像是牙膏也是

聽說同品牌台灣和中國配方也會不一樣

 

轉接頭

寢室一定要買延長線

大多的延長線都是多種共用的

一般橫向兩條造型的插頭

是可以直接使用(兩條要大小一樣)

一大一小就要用轉接頭了

如果像是有些筆電是三條(一個接地)

一樣要用轉接頭

 

其他

浴巾、毛巾、拖鞋、衣架數個(兩三個就好,其他去當地買)

吹風機不要帶功率太高的,也要注意電壓

 


 

►食物

孝敬兩岸交流處老師及寢室鄰居

一開始我不知道這點

所以什麼都沒準備

結果我室友有帶鳳梨酥要孝敬交流處的老師

老師真的態度變超好

同單位的鄰居有可能是中國在地學生

所以也可以帶點台灣味的食物去"交關"一下

讓鄰居可以多多照顧你

 

思鄉

可以帶點沖泡式飲品

我自己就帶了不少茶包、奶茶、可可、麥片等等

還可以帶泡麵

前提是可以買個用插頭加熱的小鍋子

或是寢室裝的迷你飲水機(冷水熱水都有的那種)

不過燒熱水時不能同時用太多電源

會跳電...

所以我們燒熱水都要把電燈和插頭電源都關掉 

  


 

►其他

像是有帶眼鏡的人

要多帶一副備用的預防萬一

怕東西被偷

可以帶一個小鎖

衣櫃一般都是可以鎖起來的

暖暖包也可以帶

不過在戶外很快就冷掉了

 

有些衣服可以在當地買

像是H&M、優衣褲等等

百貨公司都有

價位和台灣差不多

或是用淘寶也很方便

 

 

 

arrow
arrow

    travel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